英特尔:欧盟10多年前对其处以12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存在错误

TechWeb2020年03月12日09:37分类:美国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在10多年前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12亿美元)罚款的决定存在错误。

早在2009年,欧盟就因英特尔针对AMD的反竞争行为对其处以10.6亿欧元的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指控英特尔试图通过向戴尔和惠普等个人电脑制造商提供回扣,促使它们从英特尔购买大部分CPU,进而打压其竞争对手AMD。AMD一直在努力克服英特尔对个人电脑处理器市场的控制。

2009年,英特尔支付了全部罚款。然而,2014年,该公司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决定提出了质疑。经过广泛的评估后,法院维持了这一处罚。

然而,在2017年的时候,英特尔将此案提交给了欧盟法院(CJEU)。欧盟法院不同意欧盟委员会在2014年做出的决定,并命令一家普通法院再次审查此案,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现在。

如今,英特尔声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其开出的罚单存在缺陷。据悉,该案件预计将在明年进行判决,而败诉方将能够再次向欧盟法院提起上诉。

除了英特尔,欧盟委员会也曾对包括微软、谷歌、高通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开出过不菲的反垄断罚单。

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曾对高通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罚款,称其阻碍基带芯片市场竞争。2018年1月,高通也曾被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处以9.97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罚款。两次总计罚款逾11亿欧元。

去年3月,欧盟委员会曾对谷歌处以14.9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一个小众市场上封杀竞争对手。这是欧盟对谷歌开出的第三张罚单,使罚款总额达到82亿欧元(约合93.7亿美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