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呼吁德国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09:09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3月12日电(记者任珂 田颖)德国总理默克尔11日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首要任务,全国应团结一致,经受住疫情的考验。

默克尔在当天中午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中心工作是维持医疗体系的运作。她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维持警察、军队和医疗体系正常运转非常重要。

默克尔呼吁全国行动起来,加强各级政府的协调配合。“重要的是我们能否团结起来对抗疫情,经受住这次考验。”

在记者会上,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认为,德国仍然处在疫情暴发的初始阶段。

该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15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7例,其中3人死亡。

受疫情影响,德国已取消或推迟多场展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并禁止向国外出口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医护用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