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考虑延长纳税申报期限以缓经济之困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2日08:0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许缘)据知情人士11日透露,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将2019年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法定时间之后,以缓解由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造成的经济困境。

据悉,财政部官员一直在讨论与美国国税局合作将纳税申报时间延长至法定时间4月15日之后,以缓解民众和企业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压力。知情人士表示,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将使纳税人有更多时间支付税款且不会面临额外成本。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财政部是否有权在不与美国国会协商的情况下推迟纳税人的申报期限。财政部发言人也表示,目前还未就具体举措作出决定。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境内迅速蔓延,导致部分地区学校停课、供应链被迫中断,企业和政府机构考虑让员工在家办公以防止疫情继续传播。1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财政部也正在研究独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的相关财政举措。同时,姆努钦还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就经济刺激计划进行了讨论。

在美国国税局官方网站上,有“根据具体情况,国税局可能会给予更多时间来申报和纳税”等说明。该机构也曾有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延长纳税最后期限的先例。例如国税局允许田纳西州龙卷风受害者在7月15日之前提交纳税申请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