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朝野同日举行游行 瓜伊多应者寥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5:45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加拉加斯3月1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10日,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支持者分别举行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游行活动。执政党在支持者参加游行人数上完胜反对派。

据记者现场观察,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约5万人参加了执政党的游行,游行队伍跨越10个街区,现场气氛热烈;而反对派召集的游行仅有3千余人参与。双方游行过程总体平稳,未发生暴力事件。

委极右反对派领导人、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上月访问多国并受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回国后,花费近一个月时间筹备了当天的游行活动,游行主题仍是推翻马杜罗“独裁政权”,提前举行总统大选。执政党也选择在同日举行针锋相对的游行活动,主题是“和平、自由和主权”,谴责美国对委持续干涉和制裁,显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与和平的决心。

委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在执政党游行活动上发表讲话说,右翼反对派把号召游行视为一桩生意,他们内部充满矛盾。他呼吁人民做好参加议会选举的准备,执政党将在选举中取得胜利。瓜伊多则在反对派游行中重复推翻马杜罗政权、提前选举是委唯一出路的老调。

当地媒体称,瓜伊多在受特朗普“接见”回国后,用一个月时间为当天的游行宣传造势,但依然应者寥寥,说明他已不得民心,同时也受反对党阵营内部排挤。

时任委议会主席的瓜伊多自去年1月起自封委“临时总统”,受到美国及其盟国的承认。瓜伊多上月违反出境禁令访问多国并在美国与特朗普短暂会晤。特朗普还在发表国情咨文时称将“粉碎”马杜罗政权,并承诺对委采取更多极限施压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