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尼西亚考虑新首都申办2032年奥运会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11日14:40分类:亚太其他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正考虑目前尚未建成的新首都申办2032年奥运会。消息人士透露,印尼目前正同日本软银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和其他投资商谈赞助问题。

去年8月,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公布了要耗资340亿美元在森林覆盖的婆罗洲岛新建一个“绿色智慧”首都,取代人口拥挤、污染严重的超大城市雅加达。雅加达正在慢慢下沉。

据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负责人透露,政府正在评估如何使这个尚未确定名称的新首都成为203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印度尼西亚已经提交过雅加达主办奥运会的申请。尚不清楚新计划是否包括在雅加达举办赛事。

据悉,佐科总统今年曾争取孙正义的支持,还争取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担任顾问并帮助吸引投资。

印度尼西亚总统发言人说,2月28日,孙正义同佐科和布莱尔会晤,商讨了体育设施建设问题,但不是讨论奥运会问题。

据透露消息的人士说,孙正义对奥运会提议持开放态度。根据提议,软银公司将为奥运会提供支持,而得到软银支持的东南亚最大出行服务企业格拉布公司(Grab)充当交通合作伙伴。

孙正义1月份曾对记者说,他希望增加对印度尼西亚的投资,目前软银承诺的投资包括去年7月份对格拉布公司投入的20亿美元。另一位人士说,孙正义可能仍在评估印度尼西亚新首都的计划,或许在4月份宣布投资方案,方案应会涉及格拉布公司。

国际奥运会将于2025年挑选出2032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编译/沈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