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市场短期内或持续动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1:0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伦敦3月11日电(记者王慧慧)经历“黑色星期一”之后,欧洲三大股指10日开盘走高。分析人士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沙特阿拉伯降低原油价格影响,欧洲金融市场近期或持续动荡,市场企稳需要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和经济回暖支撑。

10日上午,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均上涨4%左右,邮轮公司嘉年华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俄罗斯钢铁生产商EVRAZ股价大幅上涨。而前一交易日,伦敦股市下跌7.69%,仅一只股票上涨,石油股跌幅巨大。

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与国际油价暴跌双重打击,9日全球金融市场经历“黑色星期一”。美股惨遭血洗并一度触发熔断机制,道琼斯指数狂泻逾2000点,创下美股史上最大单日点数跌幅。

米纳瓦分析公司主管凯瑟琳·布鲁克斯认为,目前市场“非常情绪化,先行动后思考”,短期内市场如果看不到必需的刺激政策恐将继续下跌,一旦有利好消息则立即上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本月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等国央行相继降息。意大利政府此前宣布,将推出36亿欧元刺激计划。日本央行表示,将致力于提供充裕资金,确保金融市场稳定。英国央行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英国经济。

CMC市场公司分析师滕枭撰文说,上周各大央行紧急降息后,股市出现急速触底反弹迹象,投资风险偏好迅速回暖,但这种反弹并非是真正的经济复苏支撑。新冠肺炎仍然在意大利、韩国、伊朗与日本等国家扩散,这将继续影响投资与消费信心。

高盛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认为,疫情引发的恐慌可能会冲击市场,但当健康威胁消退时,市场有望迅速复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