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指责“国家行为体”操纵油市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11日10:54分类:美国

路透社3月9日报道称,美国3月9日指责“国家行为体”操纵全球石油市场,称它们的行为导致油价暴跌,但补充说,美国能源供应商完全有能力经受住油价波动的影响。

报道称,美国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家行为体’操纵和冲击石油市场的企图,强化了美国作为全球伙伴和盟友的可靠能源供应国的重要性。”

对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及其经济影响的恐慌,在3月9日与油价暴跌一起重挫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市值最近几周来已经蒸发掉逾5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94元人民币)。

报道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石油需求下降,但石油生产大国就进一步减产的协议磋商破裂,引爆了这场价格战。

金融市场陷入剧烈震荡,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都在打击投资者信心并引发全球性衰退的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