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长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以使美国对伊制裁失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0:3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德黑兰3月11日电(记者陈霖)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0日在致各国议会联盟和各国议长的一封信中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以使美国对伊所有制裁立即失效,包括美对伊医疗方面制裁。

他在信中对美国“非人道主义的制裁”表示遗憾,并称对医疗、制药和医疗设备的制裁阻碍了伊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拉里贾尼说,世界正见证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带来的空前威胁,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不断增加,病毒越过国界威胁着全球各个地区。在这全球危急时刻,强调国家、地区和国际间努力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他补充说,美国的做法与《联合国宪章》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背道而驰,对全球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当天,拉里贾尼还分别同科威特议长和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通电话,呼吁地区间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伊朗卫生部10日宣布,截至10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042例,其中死亡291例,治愈2731例。

各国议会联盟成立于1889年,是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国际议会组织之一,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