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拒绝推迟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开庭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09:2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耶路撒冷3月11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耶路撒冷地方法院10日拒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提出的推迟开庭时间的请求,坚持其涉嫌贪腐案首次庭审将按原先计划在17日举行。

该法院表示,首次庭审法院只是宣读对内塔尼亚胡的指控,因此没有理由推迟开庭时间,并要求他本人出庭。

内塔尼亚胡的辩护律师哈达德8日向国家检察官办公室提出请求,将其涉嫌贪腐案开庭时间推迟45天,理由是辩护律师团队尚未从国家检察官办公室收到相关证据材料。哈达德表示,只有收到证据材料后才能出庭。

这一请求被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拒绝。曼德尔卜利特9日在写给耶路撒冷地方法院的信中反对推迟庭审时间,称在首次庭审上内塔尼亚胡无需正式抗辩。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国家检察官办公室已就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准备了证据材料的印刷本,但内塔尼亚胡的辩护律师团队尚未收到,该团队要求国家检察官办公室扫描材料并制作成数字副本。

以色列司法部2月18日表示,将于3月17日开庭审理内塔尼亚胡涉嫌贪腐案。耶路撒冷地方法院负责案件审理。内塔尼亚胡所涉贪腐指控包括与企业进行利益交换、收受价值巨大的礼物等。

内塔尼亚胡此前曾表示,对他的起诉建立在“虚假指控”和警察不公正调查的基础上,是一场“未遂政变”。

曼德尔卜利特2019年12月2日公布起诉书,以受贿、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3项指控起诉内塔尼亚胡,并给予其30天时间寻求豁免。内塔尼亚胡今年1月1日向议会提出申请寻求司法豁免权,1月28日又撤回这一申请。随后曼德尔卜利特正式向法院起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