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经济部长会议通过多项合作倡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09:0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河内3月11日电(记者王迪 黄硕)第26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10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举行,会议通过了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提出的12项关于本年度东盟经济合作优先事项的倡议。

根据会议发布的新闻公报,这12项倡议聚焦电子商务、货物贸易、能源、信息技术、农业、可持续发展、金融、统计和创新等领域,旨在推动东盟内部互联互通,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增强东盟的灵活性和运行效率。

会议还通过了2月东盟经济一体化高级别工作组会议提出的数项建议,其中包括将争取在2020年如期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东盟与合作伙伴间关系的重中之重。

本次会议还就进一步推动东盟与东盟伙伴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