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不会重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0日17:35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3月10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表示,当前希腊土耳其边境出现的难民潮,不会发展成类似2015年的欧洲难民危机。她还指责土耳其希望牺牲难民利益以达到政治目的。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举行的德国—希腊经济会议上说,2020年不是2015年,人们能够期待政治家们管控好难民,解决这一问题。

默克尔说,虽然理解土耳其安置超过350万难民的沉重负担,但土耳其希望牺牲希土边境难民利益以达到政治目的,这种做法无法接受。

默克尔表示,现在欧盟机构正采取与2015年完全不同的做法,她相信能避免难民危机再次发生。

2月27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叙政府军空袭。土耳其随后展开报复,双方冲突不断升级。容纳了大批难民的土耳其随即放松与欧盟成员国希腊和保加利亚边界的管控,导致众多难民欲通过希腊进入欧盟并前往其他欧盟国家。

据报道,希土边境土方一侧已聚集数万难民。虽然希腊加强了边境管控,但仍有不少难民闯关入境。

2015年秋,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持续战乱迫使上百万难民越境进入欧盟,引发了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2016年,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