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9000亿美元!GSMA预计全球运营商未来6年将大力投资5G

TechWeb2020年03月10日11:34分类:其他国家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备受期待的5G去年已开始在韩国、英国、西班牙等部分国家商用,今年及未来的几年将会有更多的国家开通5G商用网络。

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5G商用的行列,也就意味着在5G方面将进行大量的投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其新发布的报告中,也预计全球移动运营商未来6年在5G方面的投资将接近9000亿美元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新发布的报告名为《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在这一报告中他们预计2020到2025年,全球移动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1万亿美元,其中的80%将用于5G。

总额1.1万亿美元,5G占80%,也就意味着全球移动运营商未来6年在5G方面的支出将高达8800亿美元。

当然,全球移动运营商在5G方面的高投入,也会带来高回报,也会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报告中就预计,制造业、公共事业、专业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将从5G中获得大量收益,到2034年,5G可能为全球经济带来2.2万亿美元增加值。

不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在报告中也指出,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占据主流的还不会是运营商会大力投资的5G,他们在报告中就是提到,到2019年,4G仍是移动通讯行业最受欢迎的技术,占据的份额高达52%,而到2025年,份额会增至56%。

在这一次的报告中,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也提到了全球5G商用方面的状况,他们在报告中提到,自5G推出后到今年1月,已有24个国家的46家运营商推出了5G商用网络,到2025年年底,预计全球20%的用户将连接5G网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