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月进出口携手下降 贸易逆差扩大至15亿加元

FX1682020年03月09日14:14分类:加拿大

3月6日加拿大1月份进出口数据出炉。1月份,加拿大的商品出口下降了2.0%,部分原因是汽车出口下降,而进口下降了0.5%,主要是由于药品进口下降。加拿大对世界的商品贸易逆差从2019年12月的7.32亿加元扩大到今年1月份的15亿加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汽车出口减少

1月份出口总额下降2.0%,至481亿加元,其中11个产品类别中的9个类别下降。出口下降3.1%。

1月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降幅最大,下降4.1%,至73亿加元,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出口减少(-8 .2%)所致。某些装配厂的临时停工时间更长,以及奥沙瓦的通用汽车厂最近关闭。出于同样的原因,1月份汽车发动机和零件的进口(-7 .1%)也大幅下降。

1月份能源产品出口下降1.7%,主要是因为天然气出口下降(-2 6.2%)。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高于一月份的典型水平,导致对天然气的需求减少,从而导致出口量和价格下降。1月煤炭出口(-23.6%)也下降,特别是对日本的出口减少。

药品进口下降

1月份进口总额下降0.5%,至496亿加元。在2018年和2019年的大多数月份中,进口总额都超过了500亿加元,在过去三个月中,进口总额一直低于这一临界值。与2019年1月相比,进口总额下降了4.9%,是10多年来的最大同比下降。1月份进口(-0.5%)也有所减少。

消费品进口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6.3%,这是因为药品进口下降(-26.1%)。药品进口下降是连续四个月增长后出现的,增长幅度超过了26.0%。

1月份,金属矿石和非金属矿物的进口大幅增长,增长了41.9%。在2019年12月下降29.5%之后,其他金属矿石和精矿的进口量在1月增长了55.7%,主要是由于用于精炼黄金进口量增加。较高的黄金价格在价格上涨中起了重要作用。

1月份能源产品进口增长7.6%,原因是原油进口增加(+26.4%),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达到20亿加元大关。从美国到加拿大东部炼油厂的原油进口增加与生产同步加拿大北大西洋石油生产中断。

对美国的出口减少

1月份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1.7%,这主要归功于乘用车和轻型卡车。从美国的进口增长了1.6%,是五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

结果,加拿大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从2019年12月的47亿加元缩小至2020年1月的36亿加元,是自2019年2月以来的最小顺差。

1月份,来自美国以外国家的进口下降了4.1%,其中比利时(部分运输设备)和中国(手机)的进口下降。

1月份,对美国以外国家的出口下降了2.8%。对欧洲国家(主要是意大利,德国和比利时)以及对中国的出口量较低。向英国和香港的黄金出口增加,部分抵消了下降。

加拿大对美国以外国家的贸易逆差从2019年12月的54亿加元收窄至1月份的50亿加元,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逆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