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总统因新冠疫情将主动接受隔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9日11:5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里斯本3月9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葡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

1月1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右一)在“欧洲绿色首都”年启动仪式上讲话。

1月11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右一)在“欧洲绿色首都”年启动仪式上讲话。葡萄牙首都里斯本11日举行仪式,启动“欧洲绿色首都”年。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参加启动仪式。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声明说,德索萨本月3日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

声明说,德索萨表示应该给大家作出表率。

葡萄牙8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30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