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G20承诺采取行动应对疫情冲击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09日09:52分类:G20

外媒称,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3月6日承诺,采取“适当”财政和货币措施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保护经济增长免受冲击。

据路透社3月6日报道,在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上月在利雅得召开会议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说,他们欢迎各国已出台的支持经济活动的措施和计划。

声明说:“我们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酌情采取财政和货币措施,以帮助应对这一疫情,在这个阶段支持经济和保持金融系统的弹性。”

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发表上述声明——该声明得到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的证实——之前,七国集团(G7)财长3日也作出了类似承诺,声称在疫情袭来之际将采用一切适当的政策工具,实现强劲的可持续增长。

在2月22日至23日于利雅得召开的会议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呼吁对疫情进行监控,并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

从那以后,疫情在中国境外的迅速蔓延造成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促使美联储紧急降息0.5个百分点。6日的G20声明更加强调了财政和货币政策行动。G20官员们还表示,他们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