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2019年经济增长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7:18分类:希腊

新华财经雅典3月7日电(记者于帅帅 王亚哲)希腊国家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希腊经济增长率为1.9%,略低于2%的预期目标。

数据显示,希腊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944亿欧元(1欧元约合1.13美元)。外贸方面,希腊去年商品和服务出口额达到680.7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4.8%;进口额达到691.3亿欧元,比前一年增长2.5%。

数据还显示,希腊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环比萎缩0.7%。

2020年希腊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2.8%。不过有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将打击希腊旅游、航运、金融等诸多领域,影响希腊经济发展。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日前表示,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将超过最初预期,但影响将是暂时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