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官员对中国经济韧性和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16:43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6日电(记者于佳欣)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英文名:比尔·温特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渣打积极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充满信心和期待。

温拓思说,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发展引擎,今年前几个月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受疫情影响,但渣打认为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很快会恢复正常。”

温拓思说,渣打对整个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也对自身银行业务的韧性充满信心。他表示,渣打会一如既往地重视中国市场,不断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业务,不断推动国际资本进入中国市场。

据介绍,渣打集团近期发起了全球员工筹款支持抗疫活动。渣打中国采取多项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金融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积极提供应急解决方案等。

渣打银行在中国运营超过160年,是最早在中国大陆设立分行的外资银行之一,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