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央行维持再融资年利率不变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6:0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3月6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5日宣布,基于当前外部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强,乌决定将再融资年利率继续维持在16%的水平不变。

2017年6月,乌央行将再融资年利率由9%大幅上调至14%。2018年9月,央行将该利率由14%上调至16%,主要为抑制通货膨胀。

据乌经济和工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5.5%,略高于5.4%的市场预期和2018年5.1%的经济增速;乌通货膨胀率为15.2%,略低于15.5%的市场预期。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