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大选选战直奔刷新烧钱纪录而去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06日12:56分类:美国

外媒称,美国大选选战直奔刷新烧钱纪录而去。联邦选举委员会数据显示,距离11月3日总统选举还有8个月,候选人们的支出已经超过14亿美元(1美元约合6.94元人民币)。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3日报道,刷新烧钱纪录很大原因在于有三名亿万富豪参与角逐。报道财经新闻的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表示将为打败唐纳德·特朗普不计成本地砸钱。联邦选举委员会数据显示,布隆伯格已经签了近4.1亿美元的支票。广告分析公司指出,如果考虑推广方面的支出还会更高。

另一位相对低调的富豪也没差太多:汤姆·施泰尔已经从私人财产中支出2.5亿美元。这笔钱白花了:他在全国投票意向调查中支持率从来没超过2%,最近宣布放弃角逐。

第三位富豪——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筹集的2.2亿美元中投入了1.33亿美元,他的竞选经费来自支持者、富有捐款者和政治行动委员会的集资。

报道称,选战烧钱程度并非一直是这个水平。2008年6月,面对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贝拉克·奥巴马推动了这一趋势,没有使用上限为8500万美元的公共经费,从而突破支出所受的限制。他凭借该策略最终筹集了近8亿美元,并赢得选举。2008年选战的18亿美元集资纪录保持至今。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3月4日退出了总统竞选。然而当美国选民在“超级星期二”到达投票站时,布隆伯格已打破了美国总统竞选花费的纪录。

在参加“超级星期二”选举的14个州和美属萨摩亚群岛,他花了超过2.24亿美元用于竞选宣传。在他砸下5亿美元竞选时,这位媒体大亨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自掏腰包的候选人。结果怎样呢?到他退出的时候,他赢得了8张代表票,即每张票2800万美元。

报道称,布隆伯格一掷千金给了专家们难得的机会来检测无可争辩的竞选宣传的效果。“超级星期二”的结果表明:竞选宣传在一定程度上很重要。

无党派研究组织竞选经费研究所的共同创始人、执行董事迈克尔·马尔宾说,金钱肯定对于布隆伯格的候选人资格起到了作用。金钱可以给你买来信息、数据、投票和工作人员。

马尔宾说,短时间内的重金投入扩大了布隆伯格在纽约选区以外的知名度,而且他实际上在“超级星期二”还是参加了竞选并赢得了一些代表票。另外,布隆伯格发布的大量反特朗普的广告也使民主党占了优势。

“我们不要太快认为这没有产生任何效果。它是有效果的,比其他许多自筹资金的候选人效果还要明显,”马尔宾说,“最起码,在这次竞选中,他比许多州长的表现都好很多。”

追踪和分析政治宣传的“卫斯理媒体项目”主任埃丽卡·富兰克林·福勒说:“对于公众以及那些认为或许可以通过金钱买通竞选之路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