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接近1% 陷入金融危机以来最低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1:3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5日电(记者许缘)国际金融协会(IIF)5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接近1%,远低于去年的2.6%,陷入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值。

IIF认为,今年以来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全球恐慌与以往大不相同,潜在后果范围广,且未来高度不确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原本经济就已十分脆弱的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多。

IIF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1.3%,认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将最为疲软。德国经济将继续非常疲弱,因为该国汽车业面临结构性挑战。同时,日本在去年10月上调消费税,此举已经拖累经济走低。

2019年时,IIF预期全球经济不会陷入衰退。该机构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去年制造业疲弱主要由于库存过剩,而非关税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且服务业足够强劲,足以承受制造业再平衡。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不同寻常。疫情导致制造业供应明显中断,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交货时间大幅上升。同时,疫情将对服务业造成潜在影响,其严重程度将取决于危机蔓延规模和由此产生的遏制措施。这导致现在作出任何预测的不确定性都将比正常情况更大。

IIF是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球性金融业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其成员包括世界主要商业银行和金融投资机构,以及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评级机构和保险公司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