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新车市场同比下跌2.9% 行业呼吁“新能源车”免税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0:1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6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SMMT)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消费者信心不足等影响,英国2月新车注册量约为7.96万辆,同比下降2.9%。

其中,2月私人购买汽车注册量同比下降7.4%,而企业购买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29.6%。

英国政府计划于3月11日发布“脱欧”后首份预算案,该协会呼吁在预算中实施“大胆新措施”,其中包括“新能源车免税”等政策,从而为大众购买新能源车提供更实惠服务。

该机构称,“新能源车免税”政策将使普通家庭的平均购买价格降低约5600英镑(约合5万元人民币)。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汽车行业在向零排放汽车过渡过程中“需要胡萝卜,而不是大棒”。政府必须采取大胆行动,使新能源车更便宜,更易充电。

“汽车行业已对新能源技术进行投资,2020年将有大量新的零排放和超低排放车型进入市场,希望政府实施一揽子激励措施和基础设施支出,以加速市场需求,”霍斯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