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83亿美元支出法案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10: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参议院5日通过一项总额达83亿美元的紧急支出法案,以抗击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美蔓延。该法案将被提交至白宫,交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

当天,只有来自肯塔基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对法案投反对票。此前一天,这项法案在美众议院以415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

据悉,该法案将包括以下几项内容:超过30亿美元用于疫苗研究和开案,以及治疗和诊断;22亿美元公共卫生资金用于疫情预防、准备和应对工作,其中包括9.5亿美元用于支持州和地方机构;近10亿美元用于扩充医疗用品和卫生保健准备,增加社区卫生中心和医疗能力;在海外投入12.5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同时,该法案还允许美国小型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向受影响小企业发放约70亿美元低息贷款。

大部分议员对该法案持认可态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其他议员希望在本周末之前将这项法案交给特朗普,以示获得抗击疫情资金的紧迫性。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曾建议参议院可选择全票通过该法案,以加快这一进程。

不过,也有议员以加重美国人民财政负担为由反对该项法案。当天在参议院投出反对票的保罗提出了法案的唯一修正案,试图通过削减部分国际项目资金来抵消应对疫情的支出。不过,他的提案在当天早些时候被参议院投票否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