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公司Flybe宣布破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6日08:1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航空公司Flybe 5日宣布破产,所有航班都已停飞,英国业务停止交易。

Flybe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这家欧洲最大的独立地区性航空公司一直无法克服其业务面临的重大融资挑战。在过去的几天里,新冠病毒的爆发对需求造成了重大影响,让情况更加恶化。

据估计,破产将使2000多个工作岗位处于危险边缘,也增加了英国境内数十条地区航线的不确定性。据媒体报道,Flybe公司是在4日与英国政府谈判破裂后宣布破产,政府拒绝向该航空公司提供1亿英镑的国家贷款。

自从2010年上市以来,这家航空公司就经历了艰难的十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尽管经历了几次重组,但在与廉价航空Ryanair和easyJet的竞争中仍然处于劣势。

莎士比亚·马蒂诺律师事务所的破产合伙人迈克尔·穆里根(Michael Mulligan)担心会有更多公司濒临破产。他说:“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对航空旅行需求的影响只是其破产的部分原因,但很明显,该行业将在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遭受沉重打击。”

代表航空业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新型冠状病毒使航空业损失至少630亿美元的收入,如果该病毒广泛传播到更多国家,则将损失113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