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513 启动国家动员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6日08:0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德黑兰3月6日电(记者陈霖)伊朗5日宣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3513人。同一天,伊朗卫生部宣布启动国家动员计划,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伊朗卫生部部长纳马基当天说,该计划将先在疫情严重地区开始实施,接下来几天内扩展至其他地区。他说,根据该计划,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被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该计划将包括伊朗全部城市、郊区和乡村的约1.7万个卫生中心以及9000个医疗和临床中心。

纳马基介绍,本周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医疗机构已达22家,预计下周将达到40家。专业医务工作者将在疫情严重的城市出入口设立检测站。

据伊朗卫生部消息,截至5日上午,伊朗累计确诊病例数已升至3513例,其中107人死亡。自疫情出现以来,伊朗政府已经采取系列措施,加大防控力度,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