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秘书长德奎利亚尔逝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4:4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利马3月5日电(记者张国英)联合国前秘书长、秘鲁著名外交官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4日在首都利马去世,终年100岁。

德奎利亚尔的儿子弗朗西斯科·佩雷斯·德奎利亚尔当天对秘鲁RPP电台表示,其父亲于当晚8时9分在家中安然辞世。

据报道,德奎利亚尔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3月6日上午10时30分在秘鲁外交部举行,3月7日举行葬礼。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德奎利亚尔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代表秘鲁人民对其家人表示慰问。

德奎利亚尔1920年1月19日出生于秘鲁利马,曾在秘鲁天主教大学攻读国际法,自1940年进入秘鲁外交部工作起一直从事外交工作。1982年1月至1991年12月,他两次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