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经济2019年增长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5日11:14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里约热内卢3月5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地理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内需增长等因素推动,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1.1%,巴西经济连续三年实现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达到约7.3万亿雷亚尔(按去年底汇率1美元折合约4雷亚尔,约合1.825万亿美元),人均为34533雷亚尔(约合8633美元)。

数据显示,去年推动巴西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居民消费和第三产业等恢复增长,其中居民消费同比增长1.8%,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3%。

巴西地理统计局经济学家丽贝卡·帕利斯说:“我们连续三年实现了经济增长,但仍然没有完全弥补2015年和2016年两年衰退造成的影响,目前的经济表现仅相当于2013年第一季度。”

帕利斯表示,受益于对华农产品贸易的增长,去年巴西农业整体表现比较出色,玉米、棉花等产量大幅提升。工业领域各部门情况不一,其中建筑业增长1.6%,五年来首次恢复增长。但是,以往作为巴西工业支柱的采矿业收缩1.1%,制造业也仅保持与去年持平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