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南非陷入两年来第二次衰退 多行业现萎缩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05日10:47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陷入两年里第二次衰退,农业、交通业和建筑业出现萎缩。

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这次衰退是对南非总统马塔梅拉·西里尔·拉马福萨的又一个打击。拉马福萨努力想要恢复经济、避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把南非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到投资级以下。

南非统计局说,去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环比萎缩1.4%,而三季度修正后数据为萎缩0.8%。接受路透社问卷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南非经济四季度萎缩0.1%。

南非统计局主管经济统计的副局长乔·德比尔对记者说:“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继2018年前两个季度陷入衰退之后,这是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

数据显示,四季度农业环比下降7.6%,交通业下降7.2%,建筑业下降5.9%,电力业下降4%,零售业下降3.8%。

四季度南非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0.5%,而三季度同比增长0.1%。2019年南非经济增长0.2%,而2018年经济增速为0.8%。

南非第一国民银行投资组合经理韦恩·麦克柯里说:“你可以把很多责任推给国家电力公司以及用电限制。但你也必须责怪政府——改革进行得非常缓慢。”

报道称,频繁停电导致南非商业和消费者信心持续下滑。

南非零售业在努力增加收入,因为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把钱花在购买食物上,而不是用于随意购买利润较高的电器等商品,这使沃尔玛控股的马斯玛公司等零售商深受影响。

报道指出,各家银行也在努力增加国内的收入,并越来越依赖在非洲其他地方的业务来维持业绩。

上周,南非财政部把2020年经济增速预测下调到0.9%,并表示将削减公共部门薪酬开支,以控制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