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增长1.2% 1月失业率为7.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5:0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3月4日电  3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年率和月率均符合预期,1月失业率亦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2月CPI未季调年率初值增长1.2%,预期值1.2%。2月CPI月率增长0.2%,预测值0.2%。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失业率7.4%,预期值7.4%。欧元区1月PPI年率下降0.5%,月率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在3月2日,Markit发布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欧元区的制造业PMI。其中,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为49.2,创一年来新高。法国和德国2月制造业PMI分别为49.8和48,均略高于前值。意大利2月Markit制造业PMI为48.7,略低于前值。

美联储3日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从而保护当前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以免其受到公共卫生事件蔓延的冲击。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首次在例行政策会议之间紧急降息。分析认为,美联储的此番行动可能会吹响其他国家央行放松政策的号角,虽然欧元区和日本的利率已经处在零以下,行动空间较小。

欧洲央行观察显示,欧元区货币市场现在预计欧洲央行下周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高达9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