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够!特朗普再向鲍威尔喊话: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宽松

FX1682020年03月04日10:23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3月3日)要求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此前,美联储宣布将降息50个基点,以应对冠状病毒爆发对经济的影响。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

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放松,最重要的是与其他国家/竞争对手保持一致。”

“我们没有在一个公平的场地上比赛。这对美国不公平。美联储终于到了发挥领导作用的时候了。更多的放松和削减!”

 

推特

推特

美联储周二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随着人们对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开始上下波动,时而大涨时而大跌,不断挑战着投资者的神经。

就在同一天,七国集团(G7)宣布将承诺使用未指明的工具来帮助全球经济应对这一威胁,而此时华尔街正处于又一轮市场抛售之中。

上周股市出现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当周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2%以上。周一,该指数收複了部分失地,上涨逾1200点,创下曆史最大单日涨幅。

特朗普一直在利用股市上涨来衡量自己的总统任期,他一直在敦促美联储降息,他周一在推特上说,美联储正在落后于全球其他央行

“和往常一样,鲍威尔和美联储行动迟缓。德国和其他国家正在向本国经济注入资金。其他央行要激进得多,”特朗普说道。

“出于所有正确的理由,美国的失业率应该是最低的。我们没有,把我们放在…竞争劣势。我们应该领导,而不是跟随!”他补充道。

推特2

推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