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建筑业PMI近一年来首次回升至枯荣线以上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4日07:4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3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6,为去年4月以来首次回升至枯荣线以上。

调查显示,英国建筑业总产出的增速为14个月以来最快,新订单数量的增幅达到自2015年12月以来最大。

IHS马基特的经济主管蒂姆·摩尔(Tim Moore)表示,英国建筑业复苏的原因在于大选后商业信心的提高和此前压抑需求的释放。他说:“一些建筑公司甚至表示,如果不是恶劣天气的干扰,产量恢复本来应该更明显。”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Samuel Tombs)表示:“展望未来,我们仍然担心英国脱欧将损害商品和服务出口,从而减少现有工业和办公空间的占用,降低移民数量也将打击对新住房的需求。但就目前而言,建筑行业正顺风顺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