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新冠肺炎疫情对英经济影响是暂时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08:4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3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3日说,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将是暂时的,英国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英国经济。

卡尼当天在议会发言时说:“英国央行的作用是帮助英国企业和家庭度过一场可能规模巨大、但最终将是暂时的经济冲击。”

他表示,英国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英国经济和金融体系。英国央行正密切跟踪当前形势,确保所有应急计划就绪,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保持着密切联系。

英国目前约有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发展,英国政府将鼓励居家办公,招募最近退休的医护人员重回工作岗位。

受卡尼讲话提振,当天伦敦股市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上涨近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