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卫生部长表示将加强智中抗疫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7:1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圣地亚哥3月3日电(记者尹南)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2日说,智利政府将尽快向中国派出由4人组成的专家组,学习中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

马纳利奇2日会见了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双方探讨了如何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2月28日通电话时就抗击疫情和深化两国务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

马纳利奇在会见时说,皮涅拉总统与习近平主席通电话时,再次对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表示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抗疫举措及时有力、成效显著,为世界各国战胜疫情带来了信心。智方愿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徐步说,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目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他表示,双方应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提升两国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在会见后的记者会上,马纳利奇说,中国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疫情蔓延态势得到明显控制,皮涅拉总统和智利政府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当前,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中方抗击疫情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智方希望同中国加强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治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徐步向智利媒体介绍了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最新成果。他表示,病毒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参与国际公共卫生治理,愿与智方保持密切沟通,分享防疫经验,协调防控措施,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