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各界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6:5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耶路撒冷3月3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多名以色列政商学界人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是暂时的,他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

以色列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阿米尔·拉蒂说,中国是全球重要的经济体。对以色列而言,中国不仅是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在投资、经济等领域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疫情不会改变以色列与中国的长远合作关系,相反双方在诸如农业、医学、医疗保健、环境、旅游等领域还会产生越来越多的合作空间,以中在经济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以色列商会联合会高级代表罗伊·罗兹内克与中国企业合作已经超过25年,他对记者说,相信中国会尽快恢复生产和出口供应。

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以色列高科技公司阿尔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比·马伦科对记者表示,中国经济正逐渐回到正轨,他的中国合作伙伴也正趋向正常运转。“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充满信心。”

在谈到与中国合作前景时,马伦科说,中国是其重要的战略市场,他看好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将在这一行业得到运用,相信中国汽车行业和以色列之间的合作将不断加强。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雷娜娜·佩雷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受疫情影响,一些原本依赖中国提供材料、产品和服务的以色列公司可能不得不寻找短期解决方案,但中国仍然是他们重要的长远合作伙伴。

以色列海法大学教授哈洛姆·希尔曼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民营企业投资不断增加,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外,经过多年的大力投资,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基础设施最好的国家之一,同时中国正加大在创新、研发等领域的投资。

“我对中国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和人民的韧性充满信心,中国正在不断前进。”希尔曼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