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疫情重创海湾国家股市 或削弱经济

参考消息网2020年03月03日11:01分类:亚太其他

法新社3月1日报道称,因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盛产石油的海湾国家3月1日股市暴跌。上周疫情也对全球股市造成了重击。

报道称,这场危机有可能削弱海湾国家的经济。这些国家已经在跟经济下滑作斗争,并在努力摆脱数十年来对能源收入的依赖。

该地区最大的交易所、也是世界十大股票市场之一的沙特股市收盘时下跌3.7%,降至18个月来的最低点。

由于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3月1日该地区另外5家股市也遭受重创。

跌幅居首的是科威特股市,其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10%,触发了交易自动关闭。

报道介绍,阿联酋迪拜金融市场下跌4.5%,其姐妹市场阿布扎比股市收盘时下跌3.6%,均创下一年来的新低。

巴林股市收盘时下跌3.4%,阿曼的马斯喀特证券市场收盘时下跌1.2%。对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来说,这是惨淡的一天。

报道称,科威特金融中心研究部负责人M·R·拉古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恐慌在整个地区蔓延开来,海湾国家的股市出现了下跌。

报道指出,到目前为止,海湾国家发现了至少117例新冠肺炎病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