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呼吁跨国合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2日10:31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首尔3月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首尔发表纪念“三一运动”101周年讲话时表示,为应对当前不断扩散的新冠肺炎疫情,韩国应与朝鲜、中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

文在寅呼吁全体国民相互信任和鼓励,用团结的力量克服困难,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振兴韩国经济。

文在寅表示,当今世界面对越来越多的非传统安全威胁因素,如灾害、气候变化、传染病蔓延、国际恐怖主义和网络犯罪等,仅凭一国之力很难解决。“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使我们再次迫切体会到需要进行跨国合作。”

在谈到韩日关系时,文在寅强调,韩国不会忘记过去,但也不会拘泥于过去,希望日本也秉持这一态度。“以史为鉴,携手共进,(这)将是东亚和平与繁荣之路。让我们努力共克危机,建立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