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出口终于打断14个月连降周期

FX1682020年03月02日08:54分类:韩国

韩国3月1日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由于今年2月韩国的工作天数有所增加,韩国出口终于打断了连续14个月下滑,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已经开始扩散。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2月韩国的总出口量同比增长4.5%,超过了预期的3.4%,这是因为与去年相比今年2月多了3.5个工作日。相比之下,由于农历新年,今年1月出口录得6.3%的降幅。

尽管如此,韩国2月每个工作日的平均出口量下降了11.7%,是三个月来最大跌幅,与1月增长4.6%相比有很大的波动。

更多数据显示,2月1日至20日期间,韩国对中国的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6%,但平均每个工作日对中国的出口则锐减了21.1%。

在此之前,上周六的数据显示,中国工厂活动在2月录得大幅收缩。

虽然疫情对韩国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和价格的上升以及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的销售增加,将部分抵消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

韩国贸易数据的细分项目显示,2月芯片和汽车零部件的海外销售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4%和1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