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英中汽车供应链未受疫情冲击——访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联络负责人埃玛·布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9日19:0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我们正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进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会员反映汽车供应链因此受到冲击。”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联络负责人埃玛·布彻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汽车业对全球经济增长有着显著拉动作用。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汽车销售市场、英国第三大汽车出口市场,也是全球汽车业重要投资目的地、材料和零部件来源地。

布彻表示,中国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果供应链长时间中断,必然会对英国乃至全球汽车业产生重要影响。“据我们监测,尚无英国汽车生产商受到困扰。”

她说,汽车生产商也在采取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等举措以保证生产不中断,协会将“继续加强跟踪研判”。

当前正值中国抗疫关键阶段,在中国政府相关政策措施支持下,中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布彻对此表示欢迎。她说,中国既是英国汽车业的重要海外市场,也是英国汽车业的重要供应商,希望“疫情能够尽快控制住,以减少对经贸往来的影响”。

布彻十分看好英中汽车业长期合作潜力。“英国汽车产业历史悠久,且有强大的研发、技术优势,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她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英中车企合作的重点。”

中英汽车业合作由来已久。20世纪80年代,英国格斯特-基恩-内特尔福德公司率先到中国建厂,随后一批英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进入中国。随着合作不断深入,英国整车企业进入中国投资建厂,并在中国建立完整销售网络。阿斯顿·马丁、宾利、迈凯伦等英国汽车品牌在中国享有较高知名度。

布彻对中国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表示欢迎。她认为,这些开放举措有助于英国车企在中国市场更公开、透明、公平地参与竞争,并享受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英国已有不少车企在中国投资,未来几年,我们一定会看到更多车企做出这样的选择。”布彻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