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计划2050年将碳排放量缩减至每年约3300万公吨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8日17:5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28日在国会表示,新加坡的碳排放量将在2030年前后达到每年6500万公吨的顶峰水平。而该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该国的碳排放量在此基础上减少一半,以及在本世纪下半叶尽快实现净零排放。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张志贤说,由于新加坡的可再生能源选择来源有限,因此实现在205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至3300万公吨这一目标对于新加坡来说将是一个挑战。

为了实现目标,新加坡计划在三个方面实施气候战略。首先,新加坡将寻求改变其产业、经济和社会。举例来说,该国将加强对太阳能的开发利用,并且计划到2040年逐步淘汰使用内燃机的汽车。其次,新加坡将向新兴的低碳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方面的研究提供资金。第三,新加坡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建立碳市场和区域电网。建立良好监管下的碳市场将使新加坡可以选择购买碳信用额以抵消其排放,而区域电网将使新加坡能够利用目前尚不可用的风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

张志贤表示,新加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联合国提交这一减排目标。在提交的目标文件中,新加坡还将把三氟化氮这种温室气体纳入减排承诺当中。三氟化氮被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制造业,它在2008年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被列为温室气体。

2017年,新加坡碳排放量为5250万公吨,其中大约40万公吨是三氟化氮。新加坡的碳排放量约占全球总排放量的0.1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