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白宫正式发布通知 将对俄制裁延长一年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27日16:49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美国白宫2月25日发布正式通知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早前因乌克兰问题发起的一系列对俄制裁延长一年。

据塔斯社2月26日报道,由美国总统签字的解释性说明中说:“该命令所指的行动和政策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与对外政策构成非同寻常的极端威胁。因此我决定将第13660号命令所规定的紧急状态(制裁)机制延长一年。”

报道称,从公布的文件来看,这指的是延长美国现任政府2018年9月20日、前任奥巴马政府2014年3月6日、3月16日、3月20日及12月19日就克里米亚问题采取的对俄限制措施。特朗普表示,他得出结论,所有这些制裁“应在2020年3月6日后依旧有效”。

报道称,因乌克兰问题和克里米亚问题,美国2014年3月开始对俄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一系列俄罗斯的银行和公司、大企业家、俄政府及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政府的高官、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领导层。制裁规定禁止“向克里米亚出口美国商品、技术和服务”,同时不得在克里米亚半岛境内投资。对俄制裁多次扩大范围并延长期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