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美贸易谈判官员本周将会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7:2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官员25日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本周将与英国贸易部长利兹·特鲁斯(Liz Truss)会面,就英美间贸易协定进行谈判。特鲁斯曾表示,英国将在贸易谈判中寻求促使美国广泛地降低其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强调,美国愿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不过媒体分析,双方在食品安全标准和英国医疗保健制度等方面存在分歧。

此前,特朗普威胁要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这将打击英国的捷豹、路虎等品牌。而英国预计将把进口美国转基因作物和肉类作为谈判筹码。

路透社指出,尽管英美双方官员都希望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达成协议,但这同时也取决于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据悉,美国与英、欧双方的谈判可能会同时进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针对美方的贸易举措同样意在施压欧盟,以争取与欧盟谈判中的更多筹码。英欧贸易谈判首轮正式磋商定于3月初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