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改组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6日15:5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利雅得2月26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25日发布命令改组内阁,更换多个部门主要官员,并将管理投资、旅游和体育事务的总局升级为部。

萨勒曼当天在利雅得主持召开内阁例会,对内阁进行改组。根据发布的命令,原投资总局升级为投资部,任命曾担任能源部大臣的哈立德·法利赫为投资部大臣。命令还免去原投资总局局长易卜拉欣·奥马尔的职务。

命令将原国家旅游和遗产总局升级为旅游部,任命艾哈迈德·哈提卜为旅游部大臣;原体育总局升级为体育部,任命阿卜杜勒-阿齐兹·本·图尔基为体育部大臣;原劳动与社会发展部更名为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部;原商业和投资部更名为商业部。

此外,萨勒曼免去了图尔基·沙巴娜新闻部大臣的职务,该职务由商业部大臣马吉德·本·阿卜杜拉·卡萨比代理。

沙特方面未透露此次内阁改组的具体原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