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比雷埃夫斯港邮轮码头扩建工程启动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6日11:22分类:希腊

新华财经希腊比雷埃夫斯2月26日电(记者于帅帅 王亚哲)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以下简称“比港”)邮轮码头扩建工程开工仪式25日在比雷埃夫斯市举行。

此次扩建项目将新建2个邮轮深水泊位,属于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在履行比港港口总规划(Master Plan)中强制性投资的第一项内容。建成后的两个新泊位均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长360米、载客量6000人的邮轮,同时将完善码头的排水系统、光纤网络及水电供应系统。

希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扬尼斯·普拉基奥塔基斯(Ioannis Plakiotakis)在仪式上致辞说,比港邮轮码头扩建是比港总体规划的一项落实,也是提升比港码头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希腊有决心、有信心将比港打造成为地中海地区最大的邮轮港口。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比港邮轮码头扩建项目在短时间内落实动工,得到了希腊社会各方的高度肯定。她相信,中希双方未来几年在港口发展、旅游及服务贸易等方面的合作将取得新的进展。

据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曾港介绍,去年到访希腊的游客数量达3685万人次,其中比港的游客数量达110万人次,这一扩建项目在2023年建成后将巩固比港在地中海邮轮产业中的母港地位,带动希腊旅游经济发展。

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比港出入境旅客数量由28.4万人次增至41万人次,预计2020年出入境旅客数量将增至55万人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