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在法中资机构情系祖国

国际商报2020年02月24日22:19分类:法国

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法中资机构心系祖国,迅速行动,踊跃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国内急需医疗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使馆经商处有力协调,法国中国工商会发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捐赠倡议书》,并建立专题微信群,及时传达国内和使馆相关信息,互通物资捐赠信息,分享货源、运输渠道,交流仓储、通关等手续办理经验。

在法中资机构纷纷响应法国中国工商会号召,多方奔走,筹集各类防护物资数十吨。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等航司在客座率下滑、面临较大经营压力的情况下,毅然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回国内;同时,积极协助办理物资清报关和配送工作,为捐赠物资及时抵达疫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单位,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先后组织采购并发运三批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定点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院。第四批12万只医用口罩也将于近期运回国内。此外,中行还开通了捐款和结算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捐赠和防疫专用款项结转业务,免收疫情防控相关业务手续费,向客户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短信,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巴黎分行迅速行动,率先联系医疗防护用品货源并组织紧急发运物资。截至目前已先后向湖北发运五批共30余吨医用口罩、防护鞋套、防护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和消毒产品等用品。

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向湖北捐赠的10万只N95口罩已运抵湖北。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通过国航托运的第一批捐赠的5万只N95口罩目前已运抵湖北,第二批捐赠的20万只N95口罩也在备货中。

尽管酒店、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营收和利润缩水,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还是紧急采购了1.72万只医用口罩并寄往湖南省红十字会,巴黎欧乐途旅行社则联系供货商,于2月1日将4万只医用口罩寄往湖北。

此外,德尚律师事务所利用在欧洲各国的分支机构,寻找并联系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多家医疗物资供应商,及时将信息分享给在法中资企业。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也向各中资企业提供多个法国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并不断更新这些企业的库存和价格情况,为物资捐赠工作提供便利。

法国中国工商会充分发挥其服务功能,除协调中资企业物资捐赠事宜外,还积极帮助华中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武汉大学法德校友会等及时将筹集到的物资运送到国内抗击疫情前线,助力善举。

作为境外商(协)会联席会议成员和中国欧盟商会会员,法国中国工商会及时与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中国欧盟商会沟通情况,为其他国家中资企业商协会提供物资线索,分享物资捐赠和疫情防控经验,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

“病毒无情,人有情”,全体在法中资企业心系祖国,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大家坚信,祖国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