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正在评估零售通胀目标框架及其有效性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4日07:52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24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表示,印度央行正在对货币政策决策背后的零售通胀目标框架及其有效性进行评估,并将于晚些时候和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是在接受印度本地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为将通胀控制在特定水平,印度央行于2016年成立了以行长为首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负责根据零售通胀目标,设立回购利率。

目前印度央行的目标是将年通胀率维持在4%的水平,上限容忍度是6%,下限容忍度是2%。

零售通胀目标成为印度央行货币政策主要考虑因素。印度央行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均因零售通胀超过6%的容忍上限,而暂停降息举措。

达斯表示,印度央行货币政策的零售通胀目标框架已经实行了3年多,需要对其有效性进行评估,央行还将在今后就这一问题与印度政府进行必要的沟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