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投入1000万英镑用于研发生命科学新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1:0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2月21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政府网站20日发布公告称,政府将投入1000万英镑(约9046万元人民币)支持研究人员和企业加强合作,携手开发生命科学新技术,帮助面临生命危险(如癌症和痴呆症)的患者得到更好治疗。

公告称,新技术将包括医疗可穿戴技术(例如智能手表和监视器)、移动诊断设备以及基于患者遗传信息的新型个性化药物开发等。

同时,政府授予包括剑桥生物医学园区在内的6个园区为“生命科学机会区”,以奖励和支持园区更好吸引国内外企业投资,将学科研发与商业转化紧密联系。

另外,政府将利用新的“全球人才路线”移民政策,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通过“快速通道”进入英国,助力英国保持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位置。

根据官网消息,英国是全球最强大、生产力最高的健康和生命科学领域国家之一。该行业为英国每年创造约750亿英镑的价值,在英国拥有约25万名员工。

英国政府已于3年前推出《生命科学产业战略》,并已投资约10亿英镑用于吸引和实施一系列生命科学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