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白宫年度经济报告承认特朗普的贸易立场压制了经济

参考消息网2020年02月21日09:44分类:美国

外媒称,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立场打压了经济增长和商业投资,美国白宫终于在总统年度经济报告简报会上承认了这一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0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特朗普的首席经济学家托马斯·菲利普森在20日发布的总统年度经济报告简报会上对记者说:“贸易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抑制了投资。”这一表态与特朗普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特朗普一再宣称他的关税策略并没有损害经济,还让政府的税收收入大增。

即便如此,长达435页的经济报告鲜有提及贸易不确定性的有害影响,而是反复称赞总统的项目带来了“良好的扩张”。担任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代理主席的菲利普森拒绝透露贸易不确定性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不过,他指出美联储的一项研究表明,这可能会使国内生产总值减少约1%。

美国经济在2018年增长2.9%之后,2019年增长了2.3%。

报告指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常列为制造业放缓的罪魁祸首……然而,全球制造业增长放缓的其他原因先于贸易因素出现,或者与贸易因素同时发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