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印度已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7:2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2月20日电(记者张亚东)美国智库“世界人口评论”在一份报告中称,印度已经超过英国和法国,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5大经济体。

印度媒体援引这份报告的相关数据指出,印度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2.94万亿美元,超过英国的2.83万亿美元和法国的2.71万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五位。

美国智库这一说法在数据上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印度经济增长数据一般按财年进行统计,从4月1日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31日,为一个财年。印度2018—19财年的GDP为2.73万亿美元,按照印度央行、印度财政部5%的增长预期,到2020年3月31日,印度的GDP将达到2.87万亿美元。

从基本的发展趋势来看,印度成为第5大经济体基本没有问题。考虑到庞大的人口数量,印度需要在人均GDP上有所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