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营建许可升至十三年新高 PPI月率创201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1:2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55.1万户,预期145万户,刷新十三年高位;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3.6%,预期下降11.2%。

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降幅小于预期,而营建许可总数飙升至十三年新高,表明在三年多来最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支持下,房地产市场持续坚挺,基础稳固。在新型冠状病毒、消费者支出放缓以及商业投资疲软等风险影响下,住房市场的稳定可能有助于有史以来最长经济扩张得以保持。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另据美国劳工局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PPI月率为0.5%,高于预期。创2019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主要受益于医疗保健和酒店住宿等服务成本的上涨。PPI年率为2.1%,创逾2019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

机构分析称,美国1月PPI上涨主要因医疗和酒店住宿等服务成本上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类产品后,PPI上涨0.4%,创下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去年12月涨幅为0.2%。而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核心CPI出现回升,这令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跟踪2%通胀目标的通胀指标表现将更为强劲。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