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月CPI年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0:4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月率为-0.3%,核心CPI月率为0.6%,CPI年率为1.8%,核心CPI年率为1.6%,零售物价指数月率为-0.4%,均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其中,英国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同比上升2.1%,为4月来最大升幅;1月CPI年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

受汽油价格上涨和机票价格降幅小于往常的推动,英国1月份通胀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12月份英国消费者CPI年率增长1.8%,较上年同期的1.3%有所下降,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相去不远。此前,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CPI低于目标水平直至2021年底。

以历史标准衡量,通胀水平依然温和,但这些数据暗示,家庭预算的紧缩力度略有加大。英国央行今年1月表示,预计到2020年通胀率将低于目标水平,今年第三季度降至约1.2%的水平。英国12月房价同比涨幅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进一步表明,在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大选后,市场信心出现反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