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降 一季度GDP增速或下降0.1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1:36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据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最新数据显示,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8.7,远低于预期的21.5,较前一个月的26.7有较大回落。

德国智库ZEW称,新冠病毒疫情对世界贸易的负面影响已经导致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降。2019年底及2020年初,德国经济的发展比预期要差。对经济形势评估的下调修正与预期的下降都清楚的表明,目前经济的发展相当脆弱。对经济中出口密集型产业发展的预期下降幅度十分大。

随后市场消息称,欧元区财长包括德国财长肖尔茨在内,决定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采纳进行财政刺激的建议。

贝伦伯格经济学家Floia Hense分析称,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得分析师对德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德国于2月发布的首份主要调查报告显示,在前四个月经济出现复苏后,德国经济于2月出现倒退。分析人士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德国诸如汽车和电子等以来于贸易的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疫情或致使德国一季度GDP增速下降0.1个百分点。

荷兰国际银行德国首席经济学家则表示,如果不进行结构性改革并刺激投资,德国或有成为“欧洲病人”的风险。由于受到全球贸易态势紧张、主要贸易伙伴需求减少以及德国汽车工业遭遇重大结构性问题等因素的影响,德国制造业出现严重衰退。德国经济能否在2020年逐步反弹并不重要,其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结构性的,尤其在于占德国经济7%-8%的汽车产业。德国另外一个问题在于投资不足,预计德国政府将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